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
上一篇: 【比赛日】不畏严寒为河南而战
图右为沙利文播报04月05每日电讯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一名美国女子击剑运动员斯蒂芬妮-特纳在一场比赛中单膝...
2025-04-05播报4月5每日电讯 ATP1000蒙特卡洛大师赛资格赛签表出炉,8号种子布云朝克特首轮对战挪威外卡球员布德科夫-谢...
2025-04-05播报4月5每日电讯 根据统计,亚历山德洛娃对阵TOP10球员取得三连胜。WTA500查尔斯顿站女单1/4决赛,亚历山德洛...
2025-04-05播报4月5每日电讯 F1日本站结束第三次练习赛争夺,诺里斯1:27.965最快,比赛两次因草地起火引发红旗,并且提前结...
2025-04-05播报4月5每日电讯 Alpine车队官方消息,车队的7号赛车已经准备就绪,可以出战今天进行的日本大奖赛第三次练习赛...
2025-04-05